欢迎进入多阅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吉林出版集团 > 图书
>
图书分类
>
铁证如山

铁证如山

定价:¥45

在线阅读会员定价:¥0

纸书购买 阅读

收藏

(1人气)

  • 图书信息
    • 书名:铁证如山

    • 作者:庄严

    • 出版社名称:吉林出版集团

    • 出版时间:2014-04-01

    • ISBN:9787553443744

  • 相关电子书
  • 内容简介
  • 作者简介
  • 目录
  • 评论(0

  • 《铁证如山——吉林省新发掘日本侵华档案研究》是近年来有关日本军国主义侵华史料发掘、发现与研究的**成果,是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屠杀中国人民和践踏中国人民人权所犯下的滔天罪行的又一铁证。有助于警醒世人、教育后人,不断从历史的苦难中汲取力量,防止历史悲剧重演。
      南京大屠杀,究竟有多少无辜百姓惨死日军刀下?强征慰安妇制度迫害多少中国女性?多少军民被特别移送,成为731部队人体试验的受害者?……一段段惨无人道的血泪史,真实再现日军对中国军民实施的种种暴行。
      整理收录的89**手珍贵史料,不仅为研究日本侵华史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无可辩驳地揭示和还原了历史的本来面目,也再次戳穿了日本右翼势力妄图否定与篡改日本侵华史的谎言和谬论。
      本书主编庄严表示,在抗战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周年即将到来之际,出版这本书,不是为了记住仇恨,而是为了从过去的苦难中汲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并唤起所有热爱和平的人团结起来,不让历史悲剧重演。
      本书顾问、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原所长、研究员蒋立峰说:安倍你要说不知道什么叫侵略,你来看看档案就明白了,这个就叫侵略。
      本书顾问、中国慰安妇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苏智良说,日本一直在混淆军妓和慰安妇的概念。慰安妇就是日军性奴隶,没有自由,这在世界战争史上是**的。包括安倍在内,日本部分政客和右翼人士对此的种种谬论都是在掩盖慰安妇制度就是日本过去利用政府和军队来实施的国家行为。有关建立慰安所制度的档案是国内外**次发现的。?



           庄严,现任中共吉林省委常委、吉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特别委托重大项目“吉林省档案馆藏日本侵华档案整理研究”的负责人。

    用历史档案还原历史真相——吉林省新发掘日本侵华档案研究综述
    第一部分反映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相关史实档案
    1.日军华中派遣宪兵队《关于南京宪兵队辖区治安恢复状况的调查报告(通牒)》
    2.日军华中派遣宪兵队《关于南京宪兵队辖区治安恢复状况的调查报告(通牒)》
    3.日军华中派遣宪兵队《关于上海宪兵队辖区治安恢复情况的报告(通牒)》
    4.《大阪每日新闻》题为《南京总攻击观战记》的报道
    5.日军中国驻屯宪兵队《邮政检阅周报》
    6.日军中国驻屯宪兵队《邮政检阅周报》
    第二部分反映日军强征“慰安妇”档案
    7.日军华中派遣宪兵队《关于南京宪兵队辖区治安恢复状况的调查报告(通牒)》
    8.日军华中派遣宪兵队《关于南京宪兵队辖区治安恢复状况的调查报告(通牒)》
    9.日军中国驻屯宪兵队《通信检阅月报(二月)》
    10.日军中国驻屯宪兵队《通信检阅月报(二月)》
    11.《宪兵调查军人犯罪情况表》
    12.《现役军人军属(军队服务人员)犯罪调查表》
    …………  
    暂无评论信息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