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多阅网!
|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吉林出版集团 > 图书
>
生活
>
天道康复

天道康复

定价:¥29

在线阅读会员定价:¥8.7

 电子书购买 试读

收藏

(0人气)

  • 图书信息
    • 书名:天道康复

    • 作者:夏德均

    • 出版社名称:吉林出版集团

    • 出版时间:2009-01-01

    • ISBN:978-7-5384-3930-4

  • 相关电子书
  • 内容简介
  • 作者简介
  • 目录
  • 评论(0

  • 对于医生来说,“治病必求于本”是治病的准则。而对于追求养生保健的普通人来说,更要遵循“养生必求于本”的准则,才能得到“大健康”、“大自在”。

    出版社拿来这部《天道康复》的书稿,请我从医学专业的角度进行独立审稿。当我仔细看完最后一个字的时候,不禁欣喜万分,深为养生专家夏德均先生提出的“每天健康一点点”理念和“一招十步”的高效养生方法而叫好!——如果每位读者都能按照这本书中的方法进行养生,那么,我敢说:你的身心健康将从根本上得到提升,效果之好甚至要胜过医生和药物,就像西方医学之父希波克拉底所言:“自己是最好的医生”!

    作为医科大学的教授,我们每天忙于讲课、门诊。但面对病人渴盼健康的眼神,我们常常不厌其烦劝说他们改变自己的不良生活习惯(比如:戒食油腻、加强运动、身心并养等等),这才是治疗疾病、养生健康的根本所在。中医有句古语:“三分治,七分养”。否则的话,生活方式不加以改变,疾病所依赖的“土壤”便会永远得不到治理,疾病的“种子”往往会再度萌芽。这就是慢性病“治不好”的最重要原因。对于这些忠告,多数患者是信而服之,一部分患者是奉而行之,但能达到时时、处处、天天奉而行之的人还是比较少。

    但是,恰恰是医学专家自己的养生保健却对于“养生必求于本”追求到极致:比如,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胡大一教授比任何人都忙,同时身兼同济大学医学院院长、首都医科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人民医学心血管研究所所长兼心内科主任、北京同仁医院心血管疾病诊疗中心主任等职务,但是,他每天给自己开出的“必备药方”是:每天一定坚持走1万步。他说:“上班我就坚持坐地铁等大众交通工具,从家里走一站,还要去找地铁站,坐地铁要上去、下来,这就要走路。在医院里,我不坐电梯,而是爬楼梯,这也是给自己一个锻炼的机会。”其实,“每天走路1万步”这个不是药物的“处方”,却是预防和治疗最常见疾病的“最好药物”之一。

    《天道康复》一书中,把“不是药物但胜似药物”的养生保健方法进行了具体化,并附以养生专家夏德均先生用以帮助病人进行养生康复的实例,能够给追求健康的人们更多的启发和轻松的养生方法。虽然我和作者没有直接的交往,仅仅因审定书稿而有“一面之缘”,也并不完全赞同书中的全部观点,但是,该书所提出的综合疗养的养生方法,我认为总体上来说是正确的、领先的,值得向广大读者推介。在这里,我特别推介书中提到的观念:真正的养生保健方法,一定不能仅凭简单的一招两式就能“速成”,而应该是一项系统工程,只有“每天健康一点点”,才能换来身心的全面健康!


    夏德均,湖南益阳人,现居岳阳。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中文系,曾经从事教育、广告、编辑等工作。由于身体的原因,开始涉足医学,特别是中医和自然疗法。一连串的经历和奇遇,使他另辟蹊径,成就了他的健康事业。他的理论核心是“一招十步”,不治病,而治人,从而达到疾病不治而愈的目的。他不但致力于理论体系的建立,而且重视方法操作系统的构建。尤为重要的是,他所建立的“中国天道康复中心”,从实业的角度推广着博大精深的中华养生文化,为患者从根本上解决慢性病提供了新的途径。

    序言 毁灭人类的最终力量来自哪里?
    第一部分 认识篇
    一 儿童自闭症可以彻底康复吗?
    二 为什么自闭症儿童的家庭相对比较富裕?
    三 自闭症孩子都是家长带出来的吗?
    四 自闭症是精神疾病还是脑疾病?
    五 揭开自闭症儿童大脑发育障碍之谜
    六 儿童自闭症学校的语言培训为什么是鹦鹉学舌?
    七 自闭症儿童完全康复的六个必要条件
    八 怎么理解自闭症儿童的刻板行为?
    九 为什么自闭症儿童大多是男孩?
    十 怎样简单判断自闭症儿童的严重程度?
    十一 自闭症、脑瘫、多动症等的区别与联系
    第二部分 调养篇
    十二 多吃饭少吃菜是自闭症康复的第一个秘诀
    十三 保证健康最好的饮食习惯是吃汤泡饭
    十四 食品添加剂对孩子的伤害有多大?
    十五 构筑一条阻断现代食品危害的坚固防线
    十六 所有慢性病都是因为身体缺水
    十七 让孩子自己喝水有妙招
    十八 自闭症儿童每天要睡多少时间?
    十九 为什么说运动是拯救自闭症儿童要走的必由之路?
    二十 精密构建天道康复完美的运动系统
    二一 都是精致照顾惹的祸
    二二 放纵孩子祸害一生
    第三部分 治疗篇
    二三 大道至简的天道康复治疗体系
    二四 太极圆转按摩法的诞生
    二五 孩子到底能承受多大的按摩力量?
    二六 要让按摩治病达到顶级水平该从哪里下功夫?
    二七 按摩可以公开的秘密
    二八 你知道温度对于人体的意义吗?
    二九 你不知道的身体能量供应系统
    三十 最好的外部能量供应设备是如何操作的?
    三一 确保自闭症儿童彻底康复的最高秘密是什么?
    三二 怎样让接近康复的孩子走人正常生活并确保孩子一辈子的健康?
    三三 中医从哪里来又向何处去?
    附录
    附录一 一位自闭症康复儿童妈妈的自述
    附录二 天道自闭症康复综合检测系统
    后记 关于儿童自闭症康复的若干问题的回答  
    暂无评论信息
    评论